拜登與波蘭總統談與俄關係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三在華沙與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就兩國同俄羅斯的關係進行了深入磋商。拜登說,他與卡欽斯基一致認為需要同俄羅斯建立更良好的關係。

拜登在華沙與卡欽斯基會晤後,在新聞發佈會上強調了北約憲章第5條的重要性。該條款說,對北約一個成員國的襲擊就是對所有成員國的襲擊。

拜登補充說,他和卡欽斯基已經深入討論了關於俄羅斯的問題,並一致認為兩國需要與俄羅斯建立更良好的關係。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把重置與俄羅斯的關係作為一項主要的外交政策目標,因為他需要俄羅斯在伊朗、阿富汗和其他戰略問題上的合作。

俄羅斯已對歐巴馬取消布希時代的導彈防禦計劃表示歡迎,俄將該計劃視為是對它自身安全的直接威脅,並在等待歐巴馬新導彈防禦計劃的更多細節,但他說,那不太令他擔憂。

拜登當天還向二戰納粹大屠殺的死難者紀念碑敬獻了花圈,並會晤了華沙猶太社區的領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