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勞工部長趙小蘭25日訪台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2日電)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前美國勞工部長趙小蘭(Elaine L.Chao)應臺灣大學邀請,10月25日至29日訪問台灣。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馬英九,也將探視幼時母校台北再興小學。

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文儀上午在例行新聞說明會表示,趙小蘭訪台期間,將赴臺大及輔仁大學發表演獎,並將晉見馬總統、拜會行政院長吳敦義,及接受外交部長楊進添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王如玄款宴。

趙小蘭8歲隨家人從台灣舉家移民美國,小時候曾就讀台北再興小學,此次訪台,也將探視母校,並會晤友人。

趙小蘭是美國第一位亞裔女性閣員、華裔內閣部長,也是小布希總統8年任內,唯一做滿任期的部長。

此外,美國佛蒙特州州長道格拉斯(JamesDouglas)率經貿團也將於10月29日訪台,除晉見馬總統外,也將參觀台北內湖科技園區及南港軟體園區等高科技園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