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靶鋼纜惹禍 F-16戰機機翼蒙皮受損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2日電)空軍401聯隊督察科長蘇文熙今天說,10月初進行空中實彈射擊訓練時,負責攻擊的1架F-16戰機任務結束後,未依標準程序會合,導致拖靶機拖靶鋼纜掃中F-16機翼造成蒙皮受損。

蘋果日報報導,空軍401聯隊於10月初進行空對空實彈射擊訓練時,差一點擊中拖靶機,蘇文熙上午澄清,並無拖靶機差一點被擊中的情形發生。

蘇文熙指出,10月初的空對空實彈射擊訓練,是由F-5E戰機擔任拖靶機,F-16戰機負責攻擊,當時攻擊戰機擊落靶機後,完成任務,向拖靶機會合時,未依照標準程序,導致拖靶機的拖靶鋼纜繩,掃中F-16戰機機翼,造成多處蒙皮受損。

他表示,擔任攻擊任務的F-16戰機擊落靶機時,與拖靶機還有約2000呎的距離,並無差一點擊中拖靶機的情事發生;至於F-16戰機未依標準程序會合,導致戰機受損的情形,聯隊已對飛行員懲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