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讚羅馬尼亞接受新導彈防禦系統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四(10月22日)在布加勒斯特(Bucharest)會見羅馬尼亞總統伯塞斯庫,讚揚羅馬尼亞幾乎是立即就接受了華盛頓上月公布的新導彈防禦系統。

拜登會見了羅馬尼亞總統巴塞斯庫,感謝他立即支持上月在華盛頓宣佈的新導彈防禦系統。拜登說,新防禦系統將有利於羅馬尼亞和美國。

歐巴馬的新導彈防禦系統,首先是部署海基攔截設備,然後是部署針對短程與中程導彈的路基體系。根據這一計劃,美國將在波蘭部署最先進的標準三型(型SM – 3)攔截導彈。

拜登又表示,美國支持摩爾多瓦(Moldova)的措施,旨在加強民主和鼓勵經濟改革。

他說:“我們都有一個願望,羅馬尼亞的鄰國,包括摩爾多瓦,都將繼續沿著朝向向民主化和經濟改革的道路前進。當它們準備就緒時,它們將被納入這個歐洲大西洋機構。正如你所指出,這就是為甚麼,我們正滿懷希望的幫助摩爾多瓦穩定經濟。”

拜登對布加勒斯特的訪問是他4天東歐之行的一部分。拜登此行是為了向波蘭,羅馬尼亞和捷克再次保證,美國仍然致力於發展同這個地區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