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拒絕削減濃縮鈾儲存協議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星期五(10月23日),伊朗拒絕接受由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起草的關於削減其濃縮鈾儲存的協議,反而宣佈將從海外購買更多的核燃料。西方國家擔心該國將用這些燃料製造核武器。正在黎巴嫩訪問的法國外長表示局勢令人擔憂。

這項協議是在伊朗,美國,法國和俄羅斯進行會談後,由國際原子能機構起草的。這項協議將把德黑蘭的鈾濃縮削減到可供民用但是比製造核武器所需的水平要低的程度。協議已經得到其他國家的批准,其中包括美國、俄羅斯和法國。

伊朗媒體援引伊朗原子能組織負責人的話說,德黑蘭不會放棄其鈾濃縮項目,也不會做出限制濃縮活動的承諾。

當天正在黎巴嫩訪問的法國外交部長貝爾納.庫甚內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說:“現在,我們在維也納也舉行了多次會議,但伊朗的反饋並不積極。如果跡象持續消極,將會對在日內瓦舉行的5+1會議上是否繼續政治接觸產生不利影響。”

白宮拒絕對此發表評論,並表示要等待國際原子能機構先發表對伊朗回覆的反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