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不自由 豫記者又遭警毆打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近日,河南省洛陽市廣電報記者張金星在拍照記錄一起車禍時,被警察搶奪相機、毆打致昏迷後,非法拘禁在老城區西北隅派出所8個小時。張金星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警方說是酒後滋事並非事實。

當事人張金星10月22日透露,目前公安部門正在調查,但洛陽警方的書面材料稱他是酒後滋事,並非事件發生的原因。

他說:“因為司法機關已經介入,我們沒有辦法接受採訪。我們沒有酗酒鬧事。我們就在那正常履行採訪任務,之前我在那拍了10幾分鐘了,之所以會發生糾紛,是因為搶奪我的相機以後發生的這個糾紛。”

一位事發當時在場的民眾說,警察認為是張金星多管閑事。

民眾說:“說他是多管閑事,一句話就是這樣,知道吧。我看現在警察不是保衛人民、為人民服務,都是為當地政府或者為領導服務。”

據了解,張金星被警察暴打後在警車上失去知覺,醒來時,發現自己雙手被扣在一個鐵椅子上,事後才知道自己被拘禁在老城區西北隅派出所。當時上前制止警察打人的王姓民眾,也被抓到派出所在樓梯上銬了一夜。

由無國界記者組織21號製作的,第8次世界媒體自由排行榜,175個國家中,中國排名倒數第8。從近日頻頻發生記者被警察群毆的事件來看,並非偶然。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