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專家解答甲流疫苗注射疑問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下週(加拿大)安省就要開始為居民注射甲流疫苗了,但居民對注射疫苗還存有不少疑問,防疫專家對此做了解答。

有些居民認為對疫苗的研究還不充分。

居民:“我認為他們做的研究並不充分,我不知道,疫苗是否真的能起到作用。”

對此防疫專家,約翰·凱特納醫生說:“對特定的疫苗,我們已經做了充分的研究。超過80%,有的時候90%的疫苗接種者擁有了防病毒的抗體。”

一些居民希望知道有關疫苗更詳細的信息。

“你知道,我想知道疫苗裡面有甚麼成分。”

那疫苗裡的基本成分是甚麼呢?

約翰·凱特納醫生:“疫苗中病毒株的活性成分在疫苗生產過程中已經被‘殺死’,所以疫苗可以刺激免疫系統,但不會引起感染。”

疫苗中的成分還有魚油,維生素E,糖類碳水化合物及雞蛋的成分,所以對雞蛋過敏的人不要注射。

但除此之外,人們還想了解注射疫苗後的情況。

居民:“我想知道注射疫苗有沒有副作用。”

約翰·凱特納醫生:“注射疫苗的肩膀部分會出現疼痛和紅腫。”

這是普遍出現的副作用,頭疼、噁心等有時也會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非常少見,大概是百分之一。而急性感染性多發神經炎的發病幾率僅為百萬分之一。

專家還表示居民可以同時注射甲流疫苗和普通季節性流感疫苗,以預防不同的流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