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新型防地雷反伏擊巡邏車亮相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星期五(10月23日),美國軍方在德國南部的培訓中心對公眾展出新型高科技巡邏車。這款新型高科技巡邏車是專為越野地形設計的新型防地雷反伏擊(MRAP)全地形車M-ATV

這款新型高科技巡邏車,專為越野地形設計,是新型防地雷反伏擊(MRAP)全地形車M-ATV。10月23日抵達德國的多國訓練司令部,首次亮相。

由美國國防供貨商奧甚科甚公司(Oshkosh Corp.)製造的這款巡邏車主要是為駐阿富汗美軍設計。幾個星期前,美國國防部表示計劃購買6600部M-ATV。首批車已經抵達阿富汗。

奧甚科甚公司的服務代表蓋瑞·史密斯介紹說:“這部車和其他的防地雷反伏擊車的不同之處在於這輛車是全地形車。這意味著在野外和低端的野外地形上駕駛,所以它適應如阿富汗這樣的困難地形。在阿富汗,其他這類車最多只能用作士兵運輸車。”

據奧甚科甚公司消息,截至9月14日,美軍已經從該公司訂購了4296部M-ATV,價值23億美元。

全地形車M-ATV車專為小規模部隊在高度受限制的農村、山區作戰設計,也可以在城市或山區巡邏、偵察、保護車隊、通信、指揮以及進行戰鬥勤務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