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荷絹印麥可畫像 佳士得下月拍賣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3日美聯電)佳士得拍賣公司(Christie’s auction house)11月10日將在紐約拍賣安迪•沃荷(Andy Warhol)繪製的麥可傑克森(MichaelJackson)畫像。

佳士得今天告訴美聯社,這幅畫像長30吋(76公分),寬26吋(66公分),估計可賣得50萬到70萬美元,是沃荷1984年繪製的絹印麥可畫像。

畫像上的麥可面帶笑容,身著發行唱片「顫慄」(Thriller)時期的外套,頭髮有著紅色及黃色的曲線。

佳士得副主席葛維(Brett Gorvy)指出,這幅畫的賣家是不具名的紐約私人收藏家,90年代於安迪•沃荷基金會(Andy Warhol Fundations)購得這幅畫。

這幅畫像是本次拍賣會47項拍賣物品其中一項,沃荷另外2幅畫作也在拍賣之列。

紐約一家畫廊8月亦出售類似的麥可畫像給一位不具名的買家。這家畫廊不願透露售價,但說超過百萬美元。(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