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控iPhone侵權  Apple恐得支付10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赫爾辛基23日路透電)「諾基亞」(Nokia)控告「蘋果公司」(Apple)侵害技術專利。分析師表示,若蘋果敗訴,可能必須就目前已出售的iPhone手機所使用技術,支付諾基亞高達10億美元。

  全球手機製造業龍頭諾基亞22日在美國興訟,指稱iPhone侵害其10技術專利,包括被視為iPhone成功關鍵的無線資料傳輸技術在內,並指控蘋果企圖搭諾基亞技術投資的「免費便車」。

  蘋果雖是手機業界後進,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已達15%。所有廠商都透過交叉授權協議運作,但相較於其他競爭業者,蘋果擁有的智慧財產權有限。

  美國顧問業者「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Analytics )的莫斯頓(Neil Mawston)表示,蘋果可能必須為目前已出貨的3400萬支iPhone所使用專利,支付諾基亞2億到10億美元。

  據策略分析公司的資料,光是上一季,蘋果就賣出740萬支iPhone,平均售價為566美元。

  該分析表示,諾基亞、「高通」(Qualcomm)、「易利信電信」(Ericsson)都擁有行動技術的關鍵專利。(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