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呼籲加沙和西岸參與大選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訊】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最近召集在明年一月舉行大選,而哈馬斯組織則回絕了這一決定。在耶路撒冷、西岸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對此反應不一。

阿巴斯堅持,投票應該包括所有巴勒斯坦人,包括西岸、東耶路撒冷和加沙地帶。

在西岸,阿巴斯的法塔赫組織具有強大的影響力,以及大批支持者。本次大選,阿巴斯將尋求連任總統。他希望能夠在大選前與哈馬斯達成妥協。

西岸城市希伯倫的居民阿爾焦蘭尼說:「如果投票包括西岸和加沙,那我不反對,但是如果只包括西岸,那我就非常反對。」

阿巴斯說,我們堅持國家和解。我們肯定能夠達成和解。如果這次不能成功,那下次就能成功,如果下次不能,那就下下次。

但是哈馬斯組織立即回絕了這一要求,並稱阿巴斯試圖左右公眾輿論。

而如果加沙地帶居民不參與投票,就將導致在不同地區建立不同的巴勒斯坦當局。而在加沙街頭,大多居民呼籲巴勒斯坦的統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