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傳志:聯想去年巨虧2.67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6日電)聯想控股有限公司總裁、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柳傳志日前表示,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2008年、2009年聯想集團出現巨額虧損,其中2008年達2.67億美元,但明年情況應可好轉。

  北京青年報報導,柳傳志日前出席上海2009「浦江科技論壇」時說,2008年、2009年聯想出現大的虧損,今年4月1日聯想2008財政年度結束時,虧損了2.67億美元,是歷史上空前的虧損。

他說,國際金融危機是虧損的導火線,從2008年9、10月份起,國際間各大企業為了控制成本不再購買電腦,而聯想在海外主要業務對象就是大企業,這導致營業額銳減。

  柳傳志說,聯想在併購IBM的PC業務時就觀察到電腦行業趨勢是消費類客戶巨量成長,而商業類客戶減少,因此「聯想早就應該佈置國際戰略向消費類發展,為什麼沒有發展呢,這裡面確實有最高層管理人員的短期行為。」

柳傳志說,例如在併購以後IT系統的建設上不肯投資、長期的研發發展不夠。

  聯想出現巨額虧損後,柳傳志在今年2月重新出任董事長。他認為聯想目前正處在一個轉折點、而非懸崖邊上,成果明年4月1日前就會見分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