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體抗議特首向弟婦利益輸送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繼節能電燈泡醜聞後,近期再爆出涉嫌向身為雷曼苦主的弟媳婦利益輸送的消息。一批民間人士星期一遊行抗議曾蔭權以權徇私,並要求他下臺。

電燈泡醜聞風波未了,日前有市民再揭發行政長官曾蔭權的三弟曾蔭煊妻子林淑貞為雷曼迷債苦主,今年2月間曾蔭權在政府內部會議透露事件,之後在立法會議員石禮謙協助下,其弟婦迅速在4月獲得銀行賠償。

社民聯、四五行動成員和一批雷曼苦主星期一由中環匯豐銀行遊行至禮賓府,抗議曾蔭權以權謀私,涉嫌利率輸送給親家,漠視市民權益。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他的弟媳婦為甚麼這麼快就獲得和解,而有許多苦主報案都沒有人理,這些全部都是迷團。

雷曼苦主大聯盟召集人陳光譽要求曾蔭權公開交待。

香港雷曼苦主大聯盟召集人陳光譽:這整件事涉及利益輸送,是一個利用他的職位得到特權的待遇,這個是令我們覺得很反感、很憤怒的原因。大家知道沒有惻隱之心、沒有是非之心、沒有羞辱之心,非人也,他是不是人?更不能當特首,所以我們叫他下臺是沒有冤枉他的。

遊行人士抵達禮賓府遞交請願信,並焚燒諷刺曾蔭權的道具,然後和平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