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佈全球宗教信仰自由情況報告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星期一(10月26日),美國發佈全球宗教信仰自由情況的報告。報告指出,世界上對宗教自由壓制最嚴重的國家是朝鮮和伊朗。除此之外,全球6個宗教自由被嚴重侵犯的國家是緬甸、中國、蘇丹、厄立特里亞、沙特阿拉伯和烏茲別克斯坦。

報告指出,朝鮮常常被認為是對宗教自由打擊的最嚴厲的國家,目前該國依然禁止任何未經批准的宗教活動。而伊朗的伊斯蘭教政府在宗教方面的容忍度持續惡化,形成了一個威脅少數宗教人員的環境。

報告還列出過去的一年中6個宗教自由被嚴重侵犯的國家:緬甸、中國、蘇丹、厄立特里亞、沙特阿拉伯和烏茲別克斯坦。這個名單與美國國務院去年提供的名單完全一樣,這些國家可能將受到美國的制裁。

美國國務院民主與人權負責人邁克爾.波斯納說,今年歐巴馬總統呼籲美國和穆斯林在全球範圍內“啟動新開始”,其中包括一個重要問題,那就是宗教信仰自由。波斯納說:“我們重視宗教,我們重視人們可以表達他們的信仰,但是我們希望能分清濫用自由的歧視和極端分子的暴力。”

這份年度報告,彙編了從記者、非政府組織、人權團體、宗教組織和學術界的信息,提供了一個全球各國宗教自由的後退與進步的長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