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律師受威脅 律師斥法律政治化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在郭泉案判刑確立後,辯護律師郭蓮輝就與外界失去聯繫,據郭泉的母親顧瀟透露,郭蓮輝被當局威脅要噤聲並更換手機號碼,對此,有律師表示,當局的做法是侵害公權力,同時把法律政治化。

郭蓮輝律師23號會見郭泉時,確定繼續上訴,然而據郭泉的母親顧瀟透露,郭蓮輝目前壓力相當大,外界已經很難與他取得聯繫,顧瀟擔心當局接著也會對自己採取行動。

顧瀟:「郭律師現在他的手機號碼變掉了,不能接受採訪,至於我能自由的接受你們採訪到幾日,我也不知道。」

因為代理強徵民地的維權訴訟,目前被法院以所謂的”毀壞財物罪”,判刑18個月的廣東律師劉堯表示,當局不允許律師用法律來為民眾維權,甚至因此迫害律師,那麼法律就不能叫做法律了。

劉堯:「這不叫法律了,這叫政治了,這叫執政黨的工具。人家對你有看法。說2句就犯罪了?我們作為中國人,非常不希望法律成為統治者的工具。」

早前因為受理維權案件遭到當局打壓的西安律師張鑒康說,凡是為受苦受難階層說話的人士、律師,都遭到當局的法律的報復,這體現出中國社會的矛盾。

張鑒康:「確實是中國現在社會各種矛盾的一個集中反應,體現在這個律師的權利執業權的被侵犯、人身權利被侵犯的這麼一種狀況。」

據顧瀟透露,目前郭蓮輝律師所受到的壓力很大,因此上訴的代理律師人選還沒決定。

新唐人記者 白梅 寧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