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強烈譴責 藉宗教自由之名打壓言論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嚴詞反對國際間將詆毀宗教列為犯罪的法規,並強調言論自由與宗教自由應受到同等保障。

希拉蕊發表宗教自由的部會報告時表示:「有些人聲稱,施行所謂『反詆毀』政策,限制言論及宗教自由,就是維護宗教自由的最佳方式。」

「我非常不同意,美國永遠反對歧視及迫害。但是個人信仰宗教的能力,不影響其他人發言的自由。」

「保護宗教相關的言論自由格外重要,因為擁有不同信仰的人,無可避免地會對宗教問題抱持不同意見,這些歧見應受到包容,而不是以禁止談論的方式對待。」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上個月通過的提案中,美國與埃及對於全球「負面的種族及宗教刻板印象」日漸增加,表達關切。

國務院這份報告調查了200個國家的宗教自由,將作為美國提列觀察國名單的參考基礎。

今年元月的最新名單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緬甸、中國、北韓、厄利垂亞、伊朗、蘇丹與烏茲別克,以上國家也都出現在2008年的關切國家名單中。(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