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肉放寬進口 台監委自動調查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政府放寬美國牛肉進口引發疑慮,監察委員程仁宏今天申請自動調查,他說,將了解議約前置作業、議約授權到後續相關配套措施,是否有人為疏失或陷民眾於危險的行徑。

程仁宏表示,已申請自動調查,將深入了解放寬美國牛肉進口議約實質內容為何?為何相關單位說法反覆?實際參與議約有哪些人?獲得那些授權?議約相關單位是否有書面資料初步查核,以及赴美國實地考核評估過程?

程仁宏說,他也會進一步了解,在放寬美國牛肉進口部分,相關單位做了那些配套措施?從源頭到賣場有哪些把關措施?尤其是像牛雜、絞肉這種外觀很難分辨的美國牛肉,民眾要如何吃得安心?

程仁宏指出,狂牛症有幾項特色,包括高溫烹煮也無法殺死感染源、目前無藥可治、消費者從外觀看不出牛肉有何病症,以及疾病潛伏期長等,相關主管機關必須正視消費者健康安全,要有相關配套。

程仁宏說,會了解決策層級到哪裡、授權到哪裡?至於是否約詢國安會或更高層級官員,沒有預設立場,只要能釐清問題真相,都會進一步了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