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婦女延後生育 懷唐氏症胎兒機率暴增71%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7日專電)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過去20年由於英國婦女延後生育,造成懷唐氏症胎兒比例暴增71%,經由篩檢發現後,92%的孕婦選擇墮胎拿掉唐氏症胎兒。

由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進行的「唐氏症趨勢研究」報告指出,1989年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懷有唐氏症胎兒的婦女達1075人,2008年增加到1843人,增幅高達71%。

不過同一時期,誕生的唐氏症嬰兒由752人減少到743人,下跌1%。

研究人員說,如果沒有進行懷孕檢測,唐氏症胎兒誕生的人數將增加48%。

醫師指出,婦女年逾40歲懷孕,懷有唐氏症胎兒的機率是25歲婦女的16倍,呼籲婦女不要太晚生育

負責這項研究的莫瑞斯教授(Joan Morris)指出,研究顯示,英國婦女生育的時間延後造成懷有唐氏症胎兒的機率大增,所幸透過不斷進步的檢測技術,唐氏症胎兒在懷孕期間就被發現。

令研究人員驚訝的是,20年來唐氏症胎兒檢測技術大幅進步,但唐氏症兒的出生人數並沒有大減,原因之一是年逾37歲的孕婦接受檢測的人數未增加。

這份報告刊登在最新一期「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