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湯普森選前再辯論 舌戰激烈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紐約市長候選人彭博和湯普森於今晚(10月27日晚)再度參加電視辯論,兩人唇槍舌戰激烈,都利用普選前最後一次公開辯論的機會向對手提出挑戰。

下週二,紐約市的選民就將選出下一屆的紐約市長了,今晚7點至8點,彭博和湯普森進行了選前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電視辯論,我們來看一看現場的情況。

彭博和湯普森今晚在ABC電視臺的辯論非常的激烈。一小時內,兩人分別圍繞教育、創造就業、是否增稅以及政治獻金等問題互相攻擊對方。

彭博抨擊湯普森任教育委員會主席期間,學生成績沒有進步,而自己任市長八年,學生成績卻明顯進步,尤其紐約市學生成績高出紐約州平均水平。湯普森回擊道,現在的教育系統只注重應付考試,而不是提升學生的技能。

湯普森則批評彭博允許房租每年不斷上漲,使一百萬中產階級難以負擔而被迫離開紐約,而如果他當市長,會阻止租金和水費漲價,並盡量多提供可負擔住房,留住中產階級。 彭博則表示,過去八年市府提供了16萬5千戶可負擔住房,他也會繼續發展廉價住房。

至於如何創造就業,兩人各有招數,彭博舉例說,科技園今年帶來了兩萬多個工作,高科技產業能帶來更多收入和利潤。 湯普森認為需要多元化的發展計劃而不是著重在華爾街和幫助小商業,兩人都強調要加強職業培訓。

彭博還猛烈抨擊媒體披露的湯普森的政治獻金醜聞,湯普森則反攻彭博用慈善捐款的名義買選票。

辯論中還受到觀眾的300多封電子郵件提問,兩人分別回答了關於削減預算和楊基體育館等問題。

兩人最後都強調,自己當選市長後能為紐約人帶來生活的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