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前華籍僱員竊商業秘密被捕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潘加晴報道)美國福特汽車公司中國籍前僱員、北汽集團現任專業總師郁向東,因涉嫌盜竊商業機密和非法侵入電腦罪,日前在芝加哥被捕。中國外交部表示,對案情並不瞭解,但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已派員探視郁向東。

郁向東是在本月14日在芝加哥機場被捕,目前仍然被關押等候聆訊。

據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文件顯示,現年47歲的郁向東來自北京。當局指控他在2006年從福特汽車公司辭職前非法取得了約4000份該公司的技術文件。這些文件涵蓋發動機、變速系統、車門結構、轉向系統等,價值數百萬美元。他還被指控利用這些文件在中國幾家車企謀求職務。

郁向東在1997年至2007年間在福特公司擔任產品工程師一職,2007年1月從福特離職後,先是進入富士康集團,後於2008年進入北汽集團任職。

據北汽集團網頁的資料顯示,郁向東任職於集團下屬北京車研究總院,職務為專業總師。

如郁向東被判有罪,盜竊商業機密罪最大刑罰可能達到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非法侵入電腦罪可被判處5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週二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被問到有關案例時表示,他不瞭解此案的經緯,但中方十分關注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是否得到保障。中國駐芝加哥總領根據館《中美領導使條約》的相關規定已派員對郁向東進行了探視。

去年12月,經營電子產品的中國深圳馳創公司董事長吳振州亦同樣入境時在美國機場被捕,隨後被控非法向中國出口軍事物資等38項罪名,關押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