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籤加鹽巴治牙痛 婦人怕上醫院險掉牙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28日電)台南縣七股鄉1名婦人,日前在刷牙時流血導致牙齦腫痛。因擔心到醫療院所看診可能被傳染新型流感,用牙籤和鹽巴自行治療,結果引發嚴重感染,牙齒險些不保。

遠東牙醫診所院長林孟儒今天表示,這名婦人原本只是輕微牙周病,卻聽信偏方,拿牙籤把牙齦發炎處戳破,將膿擠出來後敷上粗鹽。結果導致細菌感染,牙周病惡化,到診所就醫時牙齒已出現鬆動現象。

林孟儒指出,婦人近來因配合工作導致作息不太正常,原以為牙齦發炎只是火氣大造成,又因擔心醫療院所病毒、細菌多,去看診容易被傳染新型流感等流行病,遲遲不敢上醫院檢查。以為把腫脹處的膿擠出來後,再用鹽巴消毒就會好轉,沒想到病情會惡化。

林孟儒表示,新型流感疫情來勢洶洶,有民眾擔心到醫療院所容易被傳染是正常反應,但相信各醫療院所都會依行政院衛生署的規定做好消毒工作。民眾發現任何病痛還是應儘快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