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傳奇故事 BIO人物傳記頻道呈現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8日電)10月28日是全球軟體業龍頭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生日。透過「BIO人物傳記頻道」明天播出「比爾蓋茲」人物傳記,觀眾將可一窺他充滿傳奇的故事。

微軟推出的Windows作業系統,在個人化電腦市佔率已高達9成。最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7全球正夯,台灣不少3C迷在上市首日為搶頭香,不惜徹夜排隊,為的就是搶先使用一睹為快。

微軟推出Windows 7的深層意義,不僅是新系統上市,更因為3年前盛大推出的Vista作業系統,卻被評為「最不受歡迎的作業系統」,成為微軟最大的敗筆。對微軟而言,Windows 7將有挽回消費者心目中地位的重大責任。

比爾蓋茲曾就讀哈佛大學,之後與友人共同創立微軟,他的慷慨和慈善廣受讚譽,但公司的商業策略卻備受指責。包括微軟對待競爭對手的行徑,挾作業系統及辦公室軟體傾銷網路服務或制定規格的作法,至終引來歐盟執行委員會及美國司法部等各國及跨國主管機關的關注。

比爾蓋茲雖已交出兵符,卻仍是大眾心目中微軟的靈魂人物。到底比爾蓋茲的人生故事如何?年紀輕輕的他又是憑著什麼樣的想法創立微軟,攀上全球首富長達12年?他精彩的人生故事,明天晚上9時在BIO頻道播出的「比爾蓋茲」人物傳記將有詳盡呈現。

觀眾可以透過凱擘數位有線電視、台灣寬頻所屬有線系統業者收看「BIO人物傳記頻道」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