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選舉進行第二次電視辯論會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7日專電)傳出紐瓦克市長布克疑似收到紐約市長彭博的會計師不明金錢之際,彭博與對手湯普森今晚舉行選舉投票前第二次電視辯論會,兩人再次針對加稅、教育、選戰經費等議題進行攻防。

紐約市長選舉將於11月3日投票,選情雖然緊張,但一如紐約市的低溫,未見激烈火花。

選戰夏天開打迄今,尋求再度連任的彭博,已經投入8520萬美元選戰經費,政壇推估到選舉日可望破億元關卡(約新台幣32億元),這項數據遠高於民主黨候選人湯普森(Bill Thompson)的600萬美元。

湯普森今晚依舊主攻彭博的「富人政治」,以及貪權、堅持延任之舉,同時再次刻意提醒投票人「8年已經夠了」的訴求。

無獨有偶,今晚辯論前,媒體披露新澤西州紐瓦克市長布克(Cory A. Booker),在跨州替彭博背書後,收到彭博的會計師一張2萬6000美元競選經費支票。再度凸顯彭博龐大選戰經費運用適法性問題。

湯普森雖在辯論裡一再攻擊彭博將中產階級逐出紐約市,但未見他提出具體做法,諸如如何把紐約市營造為更佳的居住環境,把小康家庭再迎回紐約市。

不過,政壇老將彭博絕非省油的燈,一一反擊湯普森的批評,並再次緊咬湯普森過去教育局長與主計長任內績效,批評他過往表現差強人意,讓紐約市就學率及學童成績倒退,絕不足以擔任市長職務。

根據多項民調顯示,獲得共和黨及獨立陣營背書支持的無黨籍彭博,目前民調領先對手─民主黨籍的湯普森約10餘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