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牛肉 在野要求重啟臺美談判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馬政府開放美國帶骨牛肉、內臟、絞肉等進口,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被指是幕後的操盤者,蘇起今天表示,這次的政策是經長期評估,得病的風險微乎其微,對此,民進黨則批評,政府沒有善盡把關責任,要求重啟臺美談判

蘇起表示,這次的開放牛肉政策花了一年時間研究,今年六月份決定採取韓國模式。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採取韓國模式允許帶骨牛肉進來,內臟和絞肉進來,韓國人照這模式天天吃,美國人則是全牛,美國有三億人口,韓國有五千萬人。』

民進黨立委王幸男:『內臟和絞肉美國的出口廠商約束不出口,韓國的進口廠商不進口,他們做到了,為甚麼我們不能做到這種地步呢?那個丁骨牛肉,美國人吃的時候,他是可以選兩歲以下吃啊,他不是像我們現在進口的30個月。』

蘇起強調,如果每天食用牛絞肉,罹病機率是一百億分之五點七、內臟是一百億分之一點五,增加的幅度是微乎其微。民進黨立委認為,政府輕忽民眾健康。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美國人吃漢堡沒發現新狂牛症出來,蘇起也認為這個很安全,那是因為2003年報發現到現在,通常要經過20年到30年,這在醫學上是有根據的,除非重新談判否則我們絕對不會讓步。 』

民進黨呼籲,政府應該尊重民意,重啟臺美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清波 林佩縝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