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專家談空氣污染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弗蘭克•凱利教授(Frank Kelly)是英國著名的倫敦國王大學的教授,從事研究空氣污染問題已有近15年的時間了。10月28日他在倫敦國王大學舉辦討論會,回答媒體工作者們提出的有關空氣污染的問題。

凱利教授是空氣污染領域的一個專家,參與了很多的大型國際項目,包括為國際衛生組織(WHO)制定有關人體健康的空氣污染標準。

在談到當代大城市空氣污染的主要原因時,他說,“在空氣污染方面最大的問題是由交通和工業(活動)所產生的懸浮粒子。它們是很小的粒子,但卻能進入到人體內的肺部並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傷害。”他認為政府在控制空氣污染當中起主要的作用“政府有責任根據法律要求來控制空氣質量。比如,通過一些機制來減少進入倫敦市中心的小汽車數量等。”

在談到中國的污染問題時他說,“中國在(空氣污染)這方面存在著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與此同時,我們卻在為世界的空氣質量做出相當大的貢獻。”

他建議人們儘可能不用小汽車,“我們應該多走路,多騎自行車。”

凱利教授領導三個工作小組,負責監督倫敦的空氣污染情況,分析研究造成空氣污染的模型,研究不同污染源對人體的危害。為大倫敦政府提供製定有關政策的參考。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