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衛事件開庭在即 歐議員支持新唐人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起訴歐衛要求調查其關閉新唐人對華播出信號的案件,下一次開庭在即,歐洲議會的議員們表達了對新唐人和中國信息自由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臺通過司法途徑向巴黎商業法庭要求任命專家組,調查歐衛自2008年6月起中斷其對華廣播信號的真正原因。對此,數名歐洲議會議員表達了他們的支持。

歐洲議會綠黨副主席克勞德•特梅斯先生:“支持你們這樣的公司,改善中國的信息自由,這是我們歐洲人的責任。”

英國議會議員卡洛林•盧卡斯則祝新唐人成功:“你們正在做的事情是非常關鍵的。言論自由的原則是至關重要的,我祝願你們成功。”

歐洲議會議員,前芬蘭環境部長薩圖•哈斯表示:“所有的人,政府、公司、每一個人都應該持續的堅持媒體自由。”

這三位議員都曾經簽署過支持恢復新唐人對華播出信號的歐洲議會的書面聲明。聲明由5位歐洲議會議員發起,最終獲得477位議員簽名,並自動成爲歐洲議會決議。歐洲議會要求歐衛立即恢復對新唐人向中國大陸的播出。這是歐洲議會第一次通過有關中國人權和新聞自由的書面聲明。

原定10月13日上午的法庭首次開庭審理,歐衛方面在開庭前一晚11點送來大量文檔資料。新唐人代理律師說,通常缺乏自信的一方會採取這樣的方式。巴黎商業法庭隨即決定將開庭推遲到11月5日舉行。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