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大戶外藝展 91歲祖母獲首獎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雪梨29日路透電)在雪梨邦迪海灘(BondiBeach)舉行,澳洲最重要的戶外藝術展覽會首獎今天出爐,由一名91歲婦女以一件13年前完成的花崗岩雕刻勝出。

「海邊雕塑」(Sculpture By The Sea)是澳洲最大的年度戶外藝術展覽會,拜利(May Barrie)的雕刻作品擊敗其他113件藝術作品獲得首獎。這項展覽預計可在未來2週內吸引50萬訪客。

拜利從事雕刻超過60年時間,她在1996年完成「時光和潮汐,花崗岩巨石Ⅱ」(Time and Tide GraniteMonolithⅡ)雕作。展覽主辦單位形容這件有著波浪狀凹紋的大型雕塑「平和、製作精巧和細緻」。

主辦單位說,儘管花崗岩特別難以雕刻,拜利卻成功自石頭中帶出自然之美。

拜利說,她將與家人分享首獎6萬澳幣(5萬4000美元)獎金。

「海邊雕塑」戶外展進入第13年,讓人們得以在長達2公里的著名雪梨海灘上,欣賞藝術作品。(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