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力回售創舉 台達電進軍美國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台達電子美國子公司開創嶄新的太陽能屋頂系統回售電力合作模式 (SPPA),與美國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合作,建構屋頂太陽能電力系統,成功進軍太陽能市場。

此電力回售案是台灣廠商第一次成功地運用SPPA商業模式在美國的太陽能市場,也為台達電成為新一代綠色能源服務主要領導供應商,跨出重要的一步。

台達電子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海英俊說,此項太陽能發電系統回售商業模式,不但為客戶與台達電創造雙贏合作契機,更可作為政府單位推動太陽能方案的參考。

這也是台達電繼打造全球太陽能裝置容量最大的單一建築體的高雄世運館屋頂太陽能系統之後,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在這個創新的太陽能電力回售模式中,台達電子整合並使用關係企業旺能光電高轉換效率的太陽能電力模組,從最初的評估、規劃、設計、產品供應到採購、建造、長期電廠營運、電費最佳化、長期管理服務甚至各級政府補助的申請、專案財務等全部整合成單一且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再加上當地政府補貼裝置成本,靈糧堂不僅不需任何資本支出,太陽能屋頂發電系統完成後,還可大幅降低每個月25%的電費。預計25年內可產生超過4百萬度的乾淨電力,除供靈糧堂使用外,還可將多餘電力回售電網。

靈糧堂與台達電子合作,不但可以長期享受到低廉的潔淨能源,亦可透過太陽能發電系統,有效地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減緩地球暖化現象,成為當地社區率先採用潔淨能源的成功典範,為地球及人類盡一份力量。

另外,台達電子於美國最大太陽能光電展SolarPower International 2009亮相,展出台達電子太陽能電源轉換器 (PV Inverter)與旺能光電高轉換效率的太陽能模組產品,將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經營理念以創新科技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並持續提供全球客戶大型太陽能系統更簡便快速的服務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