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天文學家拍到珍貴天體照片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訊】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在失聰後依然克服重重困難,譜寫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名曲,而在加拿大的一名天文學家杜塞特竟然是一位法定的盲人,我們來聽聽他的故事。

杜塞特拍攝的這張照片發表在加拿大皇家天文學會的期刊上,有誰能想到他是一名法定的盲人呢?他連馬路對面的東西都看不清楚。杜塞特出生時就患有白內障,在六個月大的時候做手術摘除了眼球內的水晶體,但是令人吃驚的是這場手術卻造就了他出色的夜視能力,尤其是那些被望遠鏡放大了的夜空中細微的星星。

“大部分時候,我的視力在看黑暗中物體的時候得到大大加強,比如黑色的夜空和深邃的空間這類東西。”

杜塞特在童年的時候就對觀察星星表現出濃厚的興趣。“我媽媽說我看到的第一個東西,是星星劃過後照射進我房間的一點光線。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看燈光,喜歡看聖誕節的各種燈飾,看天上的星星就更喜歡了。”

杜塞特說雖然他的視力讓他無法開車,但是他卻能看清茫茫的夜空,而他的目標是用他的望遠鏡將所有的主要天體都拍攝下來。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