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球團質疑養案 板檢:依程序辦案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30日電)檢調辦中職打假球,引起兄弟球團反彈。板檢今晚強調,絕對沒「以案養案」,更不會刻意打擊、拖垮球團。檢方說,辦案講究程序與證據,希望外界給予檢調專業的辦案空間。

板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鄭鑫宏晚間表示,檢方未曾接獲調查局移送的兄弟球團報案,更不清楚球團指述的報案內容,「到底是以什麼案養什麼案?」

鄭鑫宏說,辦案須蒐證齊全才能成案,否則輕易出手,將來成案率太低,更傷害球員。若時機不成熟就出手,反而容易讓人脫罪。他呼籲外界尊重辦案的專業與空間。

鄭鑫宏表示,偵辦簽賭集團操控球員放水打假球,有一定的困難度。從發現端倪、監控、蒐集證據、分析監聽譯文、交叉比對可疑場次,歸納出犯罪模式、脈絡、操控手法,都必須長期蒐證。

辦案人員表示,近日偵辦的疑涉打假球案,是在去年偵辦米迪亞暴龍隊打假球時發現線索的。若在偵辦米迪亞案獲知另有涉案對象卻不辦,才是「以案養案」。

檢調專案小組表示,經過長期蒐證、監控後,發現「雨刷」集團涉案的新事證,才會在這個月發動偵查行動。不當的干擾與反彈,無助於釐清事實真相。檢調將儘速偵結,揪出不法,還給職棒清新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