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要回藍寶石才願恢復泰沙關係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1日專電)據稱泰國一名園丁20年前偷了沙烏地阿拉伯王室50克拉藍寶石,沙烏地阿拉伯當局告訴近日到訪的泰國官員,只有尋回藍寶石,泰沙才可能恢復雙邊關係。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今天報導,這次走訪沙國的14個代表團成員包括公訴機關、特別調查部(Department of Special Investigation)與外交部,他們與沙國當局討論1990年沙國商人阿路瓦歷(Mohammad al-Ruwaili)失蹤一案,提到藍寶石事件。

  消息指出,沙國當局告訴代表團,如果泰國想恢復雙邊關係,就要先找回藍寶石,這是沙國王室傳家之寶。沙國不認為其他案件是恢復雙邊關係的障礙。

  特調部官員表示,藍寶石案不是他們的責任,他們無從置評。他們訪問沙國是為了報告1989年沙國外交官遭謀殺及1990年沙國商人失蹤的兩個案件。

  不過,根據報導,阿路瓦歷被認為擁有遭竊寶石的消息,他最後一次被看到是1990年2月12日。外界普遍認為,警察在詢問並毆打他之後將其置於死地。特調部還會再傳喚五名涉嫌的警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