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全世界物色 搶佔未開發市場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中央社巴黎1日法新電)在已開發世界經歷經濟危機,奢侈品花費下降之際,奢侈品牌正不斷朝紐約、倫敦或巴黎的高雅大道以外,尋求增加收入來源的可能性。

奢侈品行業人士嘴上談的新城市名較不為人知:阿拉木圖(Almaty)、深圳、烏蘭巴托(Ulan Bator),分別是哈薩克商業首府、中國重要商業中心和蒙古首都。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董事長賈世杰(YvesCarcelle)在巴黎總部推出中國區一個新的奢侈品網站時對法新社說:「對奢侈品的欲望變得越來越普及,使奢侈產業必須觸及全世界各地的客戶。」

路易威登本月稍早在蒙古開啟第一家商店。這個亞洲國家擁有270萬人口、豐富礦物資源,國民平均年收入僅1800美元。

賈世杰說:「這是一個正在進行經濟起飛的國家。在幾天之內,我們已知商店營運很好,我們在烏蘭巴托應可有中國其他省份大城鎮一樣的營收。」

英國匯豐銀行(HSBC)奢侈品專家貝爾吉(Antoine Belge)解釋這項策略。他說:「在蒙古或哈薩克,大奢侈品牌鎖定的對象是有錢人的荷包。在以能源賺錢的國家,有錢人並不多。」

「當你在中國一個新的城市開設新店,那個城市的客戶群需乘以10,一種客人原先在海外購買名牌,另外9個是新客戶。」

美國貝恩諮詢公司(Bain and Company)本週公佈的一項研究指出,相較於去年,北美地區今年奢侈品銷售將下滑16%,日本下滑10%,歐洲則是8%。

然而在亞洲,銷售則將上揚10%。

貝恩指出,2009年新開的300家店中,15%在中國,25%在其他亞洲國家,30%在中東地區,15%在東歐和中亞。

研究指出,僅15%在西方市場。(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