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大賽展4日紐約開幕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一年一度的全世界華人攝影界的盛事、第二屆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入選的80幅作品展將於2009年11月4日至28日在紐約展出。獲獎名單將在11月21日下午的頒獎典禮上公佈。

大賽評委戴兵先生介紹,截止日前,大賽組委會共收到來自世界各地39個國家與地區華人的近5000幅參賽作品,參賽作品之多在華人國際性賽事中也是不多見的。今年參賽作品的整體水平很高,許多作品因攝影者豐富的生活閱歷和對事物的深刻認識,而具有較深的內涵。既有真實自然貼近生活的現實主義作品,又有唯美、寫意如畫一般的風光攝影,還有表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的即興攝影作品。這些獲獎作品表現出華人攝影家獨特的視角與功力。

大賽組委會負責人李欣女士說,雖然參賽的華人攝影者來自世界不同的地方,作品的題材更加廣泛、豐富,著實令評委們費了不少心思評選。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攝影作品大賽一方面是向世界展示我們華人的優秀攝影藝術水平,另一方面,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大家可以廣交朋友,互相切磋交流、共同進步提高。為此,在攝影大賽入選作品展覽期間,主辦方新唐人電視台還特地舉辦多項活動。

作為新唐人電視台國際文化藝術系列大賽之一的攝影大賽,其宗旨為促進世界各地華人攝影愛好者的文化藝術交流,以傳統美學為評判標準,詣在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隨著新唐人攝影大賽的舉行和推廣,越來越多的參與者和參觀者將從這種回歸正統的努力中找到藝術的真正價值和她所應有的深度。

新唐人電視台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暨全球華人攝影家年會日程安排(詳情請訪問大賽網站www.photo.ntdtv.com):

11月4日至28日:攝影大賽入選作品展覽。地點: 紐約曼哈頓西22街22號二樓。
Calumet Photographic HP Gallery
22 W.22nd Street, 2nd Floor
New York, NY 10010
(可搭乘地鐵 F/R/V/W,在23街下車。)

11月4日星期三 6:30pm-8:30pm:開幕剪綵儀式及招待酒會。

11月20日星期五 10am-4pm :「哈薩布萊德」講習班 (Hasselblad Digital Camera and Digital Backs Workshop [H3D 50 and the CFV39])

專家現場演示,英文講解,中文翻譯。現場提供拍攝機會,提供模特。屆時,參加者可以親自體驗使用最新型、名貴的世界頂級攝影器材的感受。用哈薩布萊德專業相機拍攝,可沖洗出大如高樓般的照片。

11 月21日星期六 9:30am-12pm:到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參觀當代最著名的攝影大師之一羅伯特‧弗蘭特 (Robert Frank) 的「美國人」展覽 (Robert Frank’s The Americans exhibition)。該展覽是為慶祝「美國人」影集面世50週年而舉辦,展出包括「美國人」影集中的全部83幅照片等。

1959年出版的「美國人」影集是羅伯特‧弗蘭特的代表作,也是半個多世紀以來影響最大的攝影作品集之一。

11月21日星期六 2pm-5:30pm:新唐人電視台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頒獎典禮暨來賓招待酒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