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界支持新唐人法律行動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新唐人電視臺通過司法途徑向巴黎商業法庭要求任命專家組,調查歐衛自2008年6月起中斷其對華廣播信號的真正原因。案件將於11月5日開庭。一些歐洲政要和人權組織代表聞訊後表示支持,希望中國民眾能儘快看到新唐人電視臺的節目。

國際人權無疆界組織主席維利•福泰先生一直都非常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福泰先生十分支持新唐人電視臺的法律行爲,他認爲新唐人電視是非常重要的聲音:“這對中國國內的人民也是一種鼓勵,讓他們能看到像新唐人這樣的媒體正在關注他們在國內所奮鬥和爭取的東西,爲此他們可能要付出許多代價,比如自由、人身安全、健康甚至生命。所以新唐人的工作是很至關重要的。我們都希望他(對大陸的)播出能儘快恢復。”

歐洲議會綠黨共同主席呂貝卡女士一直非常支持中國的信息自由:“我非常確定你們的工作應該繼續下去。我希望法庭能夠考慮我們部分歐洲議會議員和整個歐洲議會的決定。”

歐洲議會曾於今年一月通過了一項書面聲明,並成為議會決議,要求歐衛立即恢復新唐人向中國大陸的播出。這是歐洲議會第一次通過有關中國人權和新聞自由的書面聲明。

新唐人電視臺孫華、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