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南下強風揚塵 雲林沙很大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2 日電)鋒面南下帶來強風,吹起濁水溪揚塵,雲林縣境今天空氣品質極度惡化,台西鄉空氣懸浮粒子PSI值飆高到286,空氣中沙很大,雲林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少出門。

雲林縣斗六、台西等地空氣品質灰濛濛,汽車上蓋著一層厚厚的灰塵,桌子也是一層沙,濁水溪揚塵在強風下肆虐,老百姓毫無招架餘地。

雲林縣環保局指出,濁水溪揚塵年年有,近幾年來相關單位一再加強綠美化植被工作,但成效有限。首波大陸冷氣團今天南下,東北季風增強,濁水溪南岸鄉鎮首當其衝,空氣品質極度惡化。

環保局表示,根據空氣品質監測,斗六、台西、崙背等地,空氣品質監測都超過懸浮粒子PSI值150,屬嚴重不良,其中台西空氣中懸浮粒子PSI值飆高到286,崙背也有207。

雲林縣衛生局呼籲,有過敏體質或呼吸系統疾病的民眾,最近天氣不穩定期間儘量少出門,如果要出門也請戴口罩,減少沙塵之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