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養生講座 解疑難傳秘訣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十一月一日下午兩點至四點,中醫李有甫為忙碌而多病的現代人,闡述養生之道,並解答現場來賓們的疑難雜症。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這裏是南加州有小臺北之稱的蒙特利市市立圖書館,今天下午二點至四點,中醫李有甫有一場「道德與養生」的講座。

李有甫早在1982年便獲得全國武術冠軍,後來又成為中國中醫和氣功領域中的知名人物。中醫師李有甫: 「不管中醫養生、武術養生、氣功養生和我們一切的養生方法,都是起源於中華神傳文化。養生主要是讓人類認識自然的規律。」

李有甫剖析了現代人罹患各種症病的原因與根本解決之道。例如想要的東西太多,造成體內陰盛陽衰,失去平衡,自然就會生病;道德敗壞的人類向自然界無窮的索取,造成更大的災難。人要避免走向毀滅,就得返本歸真,去掉不必要的執著,回到真正宇宙的理: 「真善忍」上去。

在場的數十位來賓仔細聆聽關於中華神傳文化的許多典故傳奇,也針對自身的狀況提出疑問,還有人認真記下聽到的養生袐訣,如:脊背直了就不容易生病;靜坐頭腦放空時會產生對人體有益的alpha波;白天多散步運動,晚上會比較容易入睡;多夢睡不好的人,晚上要少看書或電視,減少需要思考的活動等等。

一位與會來賓說已年過六十的李有甫看似三十八歲,問其保養秘訣時,李有甫回答,除了年輕時練過武之外,自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真正深奧的養生修煉之道其實都在「轉法輪」一書裏。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