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普選 華埠華人投票熱情高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11月3日是紐約市2009年公職普選日,華埠選民在初選和複選中,投票率相對其他地區都是比較高的。對於明天的普選,很多華埠華人都表示,會去投票,並認為華人參與選舉投票很重要。來看報導。

華埠居民李先生:“明天我會投票。”

華埠居民關太:“我會去投票。”

華埠居民Bally Lew:“我明天會去投票。”

紐約中華總商會會長雷光達:“我明天一定會去投票,從我可以投票開始,年年投票。”

美東聯成公所主席吳國基:“出來投票,我們大家都應該出來投票。”

對於明天的紐約公職普選,看來華埠華人投票熱情很高。不少華人認為出來投票很重要。

華埠居民Bally Lew:“所有人都應該出來投票,因為這很難預料,如果僅僅多出一票,這一票就會讓某位候選人獲勝。”

華埠居民李先生:“如果你保持投票的話,你就會有投票權。那一些出來選的人就會重視投票的人。如果你不投票的話,他就不需要站在你們那邊。”

紐約中華總商會會長雷光達:“越多華人出來投票,市政府、州政府和聯邦就越會了解,華人關心政治,如果他們當選,就會更多服務華人,以便將來獲得更多選票。”

那麼華人心目中的候選人應該具備哪些條件呢。

紐約中華總商會會長雷光達:“候選人是不是華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要了解華人社區的問題,如果他們了解這些問題,就會有好的解決辦法,來幫助華人,所以我們就會選他。”

11月3日普選日當天,華埠有多家投票站,開放時間是從早上6點到晚上9點。

新唐人記者 安心 朱峰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