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中心啟用對角線人行道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英國倫敦市最繁華的牛津大街為了緩解過於擁擠的交通現狀,花費了500萬英鎊新建了一條“X”型的對角線人行道,星期一正式開通。

這種“X”型對角線人行道的創意來自日本,在東京的澀谷,就有這樣一條大型人行道。為了表明對日本發明家的尊重,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星期一以敲鑼取代剪紅綵帶的方式,為牛津街新人行道揭幕。

鮑里斯-約翰遜說,“你可以把這稱之為對角線的思維方式。人們可以更方便的穿越馬路。我們這裡大概是全歐洲最繁忙的十字路口,每小時有三萬二千名行人,我們希望這可以幫助行人不用像過去那樣的繞路走,而是直接通過對角線穿過去。”

牛津街是倫敦知名的商業街,也是全球著名的旅遊景點,每年大約有2億人次造訪。

倣效東京澀谷繁忙的大型人行道,倫敦市政府斥資500萬英鎊,將牛津街與攝政街交接的一些路障拆除,公共空間增加了70%,不僅人行道拓寬,路燈也更新了,附近的地鐵站出口空間也擴大了。

面對倫敦市的第一條對角線人行道,星期一剛剛開放時市民們似乎還不太適應,一些人仍不敢放膽穿越。

不過市長鮑里斯-約翰遜對此頗有信心,他說,“我非常自信我們做得是對的。工程師們為此工作了很長的時間。這個來自日本的創意在那裏已經被證明是非常的成功。當然人們需要一定的時間去適應,不過一旦他們掌握了,我想他們會做得非常好。”

監督這項改建計劃的倫敦西敏區政府表示,改建後的十字路口疏導行人的效率將比以前提高一倍以上,並為那些準備對角線穿越的行人節省了將近70%的穿越時間,因此牛津街交通擁擠的現狀將會得到明顯的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