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將修法 禁美牛肉高風險部位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中華民國衛生署星期一正式公告擴大美國牛肉進口,但以繁瑣的檢查程序,技巧的防範絞肉及內臟進口。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這不能解決根本問題,要求重啟談判並修改國內法,防堵狂牛症高風險物質進入台灣。

台灣衛生署在星期一晚間公告美國牛肉進口規定,將讓進口商不願意進口牛內臟和絞肉,防止風險部位在市場販賣。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這種作法不能解決根本問題,要求重新啟動與美方的談判並修改國內法防堵狂牛症高風險物質進入台灣。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行政部門不斷在技術障礙上打轉,企圖塑造政府把關的假象,但這很容易被人民看穿其實是馬政府的緩兵之計,美方一旦施加壓力,馬政府隨時都可能修改規定放寬標準。」

民進黨立法委員 葉宜津:「我們要求今天,一天之內要逕付二讀,把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明確規範美國牛肉危險部位不可以進來,以免殘害國人健康」

對於防堵高風險物質進口,國民黨團提出食品衛生管理法草案,禁止「曾是狂牛病疫區」的牛內臟、絞肉進口,並交付程序委員會審查,而民進黨團立委則是大動作癱瘓議事,要求立即修法逕付二讀。對此朝野立委經過將近一整天的協商,最後達成共識,同意在17日之前完成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的三讀程序,未來將禁止有高度健康疑慮的部位進口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