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決定不出售歐寶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訊】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董事會星期二﹝11月2日﹞推翻了公司之前將旗下歐寶﹝Opel﹞出售給加拿大汽車配件公司馬格納﹝Magna﹞的決定。

美國汽車業巨頭通用汽車公司的13位董事會成員在底特律開會時做出了這項決定。通用表示,由於業務環境好轉,以及歐寶品牌對通用汽車有著戰略重要性,才會做出保留歐寶的決定。

這項決定給馬格納公司帶來挫敗,與歐寶歐洲分公司間的衝突也升高了,並引發質疑:在歐巴馬政府提供融資幫助美國汽車製造商擺脫破產危機四個月後的今天,通用公司要如何取得融資來讓這一保留歐寶的計劃得以實現。

通用公司預期重組歐寶將花費30億歐元(相當於44.1億美元)。

通用公司董事會這項決定是一個大轉彎,兩星期前,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韓德勝﹝Fritz Henderson﹞還一直支持將歐寶55%的股權出售給馬格納的交易。

據悉,通用公司董事會這次開會與歐洲聯盟官員認為德國政府提供援助可能違反歐盟反壟斷法規有關。

業內分析人士表示,對於通用汽車公司來說,與其將歐寶出售給一個與業內多家公司有業務往來的零部件製造商馬格納,培養出一個潛在的競爭對手,它或許更願意將歐寶出售給一個只想借歐寶做一筆投機生意的投資商。這樣通用至少還有較大的機會在未來將歐寶回購,且不會擔心技術外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