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攝影名家讚大賽華人交流良機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訊】第二屆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入選作品展,4日在紐約開幕。香港攝影名家盧錦成讚揚大賽為華人攝影家提供一個好的交流平臺,並預祝大賽成功。

目前在多家大專院校擔任攝影科導師的盧錦成,93年曾贏取英國新聞攝影大獎,99年獲佳能旅遊攝影比賽首獎,至今拍照超過10萬張,在攝影方面頗有造詣。他讚揚首屆攝影作品水準很高,而且訊息正面,對華人攝影家是一個良機。

香港攝影家盧錦成:很正面,而這個宗旨也是很廣泛,也可能讓更多人參加。

香港攝影家盧錦成:對於各個地方甚至不同國家華裔攝影師或者愛好攝影的人員有一個平臺去交流。

談到本次大賽新增的欄目──新聞紀實,盧錦成認為,新聞事件變化多端,攝影師需要作出快速反應,除了記錄下當時事件外,還要注重內涵和美感。

香港攝影家盧錦成:那個內涵就是可以有感染力,有教化作用的……如果能夠做一些比較好一些的構圖,或者一些光線的運用,會讓新聞相片可觀性更加高。

他認為,要成為好的新聞攝影家,必須能吃苦和有耐力,還要亂中有靜,讓自己頭腦清晰。他透露自己的絕招。

香港攝影家盧錦成:深呼吸幾下,那個腦海空白,嚐試全部空白,然後再來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