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豐田之後 傳雷諾也考慮退出F1賽事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路透電)「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雷諾車隊(Renault)在巴黎召開董事會,討論車隊在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F1)未來前景。

雷諾車隊沒有人立即發表評論,BBC網站(www. bbc.com)也未透露消息來源。豐田車隊(Toyota)昨天剛剛宣布退出F1賽事。

BBC表示,雖然臨時車隊負責人貝爾(Bob Bell)和柯貝特(Jean-Francois Caubet)參與這項會議,但2人不能參與辯論。

西班牙車手阿隆索(Fernando Alonso)助雷諾車隊拿下2005、2006年F1冠軍,現在則為法拉利車隊(Ferrari)效力。在贊助商荷蘭國際集團(ING)解約後,雷諾車隊預算出現大缺口。

雷諾車隊這季爆發比賽作假醜聞,導致球隊遭無限期禁賽,但暫緩執行兩年,前車隊老闆布里亞托(Flavio Briatore)終身不得參與F1事務。雷諾車隊今年以排名第8作收,沒有一位車手單站封王。

雷諾已簽下波蘭車手庫比卡(Robert Kubica)為2010年賽事車手,但在本季最後一站比賽、上週末舉行的阿布達比大獎賽(Abu Dhabi Grand Prix)賽前已有流言蜚語指出,雷諾正考慮脫手整支或部分車隊。(譯者:中央社蘇莉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