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臨時撤離六百駐阿富汗僱員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訊】聯合國星期四(十一月五日)表示,由於阿富汗安全局勢惡化,聯合國將從阿富汗調離約六百名國際員工。

聯合國發言人西迪克(Aleem Siddique)表示,在目前總數約一千一百名的國際員工中,約有600人將會被重新安置,其中一部分會被調到阿富汗境內比較安全的地區,其餘的成員將暫時撤出阿富汗。

“ 我們將會尋求暫時的方案重新安置一些阿富汗境內的員工,一部分人員則會調離這個國家……。現在喀布爾地區有些人員會被掉到其他的地方。”

上週,喀布爾遭到塔利班武裝分子自殺炸彈襲擊,五名聯合國僱員遇害。

不過西迪克也表示,這不代表他們在阿富汗的工作會停止,他說:“我們會持續投入確保我們的計劃和工作能夠繼續。但顯然上週的事件之後,我們真的需要想想應該如何確保我們的成員能夠繼續這些計劃和活動,但同時,我們可以保護他們的安全。”

西迪克表示,聯合國員工將在三到四個星期後,等到聯合國安保措施有所改變後再返回阿富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