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支持新唐人控訴歐衛尋公義

新唐人2009年11月6日訊】新唐人電視臺就歐洲衛星公司於去年北京奧運前突然中斷新唐人播放訊號,在法國提請法庭進行調查的案件,在11月5日開庭。香港多名立法會議員支持新唐人透過法律尋求公義,並呼籲國際社會勿因經濟利益姑息中共的惡行。

本身是律師的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鄭家富表示,今次官司的背後有著重大的意義,就是應該支持代表自由開放的新唐人頻道在中國繼續播放和作出貢獻。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鄭家富:發放的訊息就是希望全世界都能夠支持一個自由言論的中國,而不是箝制言論的中國。

他呼籲一些民主國家不要短視,只顧眼前所謂的經濟利益。

香港立法會(民主黨)議員鄭家富:因為今天(中共政權)能夠箝制新唐人,久而久之,凡是和國家做生意有關係的可能都會基於利益當頭,如果大家都不出聲最終影響的是自己。

社民連主席、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則批評國際社會姑息中共。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黃毓民:現在自由世界都瀰漫一片對共產黨姑息的逆流,這當然對整個世界和平和民主的發展沒有好處。

他們並表示,無論是歐衛事件或是近期的新唐人亞太訊號遭蓋臺,都暴露中共政權的怯懦。他們希望巴黎商業法庭能做出公正的裁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