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議員:封鎖中國的鐵絲網盡早垮掉

【新唐人2009年11月6日訊】在全世界慶祝柏林牆倒塌以及共產體制在歐洲解體20週年之際,法國國民議會議員菲利普‧弗里奧(Philippe Folliot)先生譴責中共建立封鎖中國人的鐵絲網,並表示支持新唐人電視臺要求法官任命專家調查歐洲衛星公司切斷本臺對華播出信號的真正原因。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菲利普‧弗里奧認為中共建立的封鎖中國人的鐵絲網不會長久,「問題不是這個壓迫和封鎖中國人民的鐵絲網是否會垮掉,而是甚麼時候垮。不管怎樣,我希望它盡早垮掉。」

弗里奧議員譴責歐衛的做法並支持新唐人的法律訴訟要求,「我覺得他們所有給出的有關技術故障的解釋都沒有甚麼說服力,這種事恰恰在北京奧運之前,在這種有點麻煩的背景下發生,很顯然背後有中共當局的強大壓力。」「我希望法國司法能夠認同那些維護公民知情權的人,能夠使人們得到多樣化的信息,因為每個公民都有得到多種信息的權利,這是普世的權利。」

「當人們處在只有一個政黨的獨裁國家,只有被控制的媒體在傳遞消息的情況下,人們能有表達的自由就更加重要,你們的努力很重要,我們跟你們站在一起。」

他表示將在近日議會全體會議提問的機會向政府提出質詢,法國政府在這件事上的態度是甚麼?促使法國政府在這件事上能有一個直接的、更有勇氣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王泓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