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專家幫助你了解甲流疫苗

【新唐人2009年11月6日訊】甲流疫苗現在在加拿大是熱門話題,但你對甲流疫苗了解多少呢,下面專家來幫助你了解一下疫苗的成分。

人們都知道為了預防甲型流感就要注射甲流疫苗,但不是每個人都了解他們注射的疫苗中的成分。

居民:“我根本不知道疫苗的成分。”“一無所知。”

生物科學研究中心是專門研究疫苗的機構,全世界的科學家在這裡研究各種疫苗,其中包括癌症疫苗和流感疫苗,當然也包括甲型流感疫苗。這裡的專家告訴我們疫苗是從雞蛋中培育出來的。

生物科學專家:“我們把病毒種進受過精的雞蛋中,在雞蛋中病毒可以生長繁殖,你可以從雞蛋中獲得許多病毒,你把病毒淨化處理後就得到疫苗了。”

所以對雞蛋過敏的人是不能注射甲流疫苗的。

在甲型流感爆發前,抗原和輔助藥劑這兩個名詞對我們來說都比較陌生,那麼甚麼是輔助藥劑呢,生物科學專家:“輔助藥劑是一種我們可以添加到疫苗中的成分,可以讓疫苗更好的發揮作用,使疫苗更有效持續時間更長。”

而抗原是甲流病毒株提純後,保留了能產生有效抗體的成分,接種後既不會使人染病,又可以促使人體產生有效抗體,抵禦病毒入侵。

專家還告訴我們說疫苗已經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了,也許不久以後就不需要在雞蛋中種植疫苗,可以用更好的疫苗培植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