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中前夕 美中貿易再交戰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訊】長期以來,中國靠極其低廉的價格維持高額出口,這不僅是對全球市場價格的衝擊,也引起與進口國的貿易戰。最近美國對中國進口鋼管徵收新的關稅,就是由中國低價傾銷美國市場而引發的。美國在歐巴馬訪中前夕發佈這一新的關稅,可謂“逼上樑山”。

11月出號,美國宣佈對中國製造的油管徵收高達99.14%的反傾銷稅,總額高達26.3億元。這是美國有史以來反對中國產品傾銷市場採取的最大貿易行動,也是繼美國商務部9月份對中國油管實施10.9%到30.6%不等的反補貼稅後的另一項舉動。

美國商務部說,調查顯示,幾家中國公司以低於正常價值36.53%的價格出售油管。美國在2008年進口了26億美元的此類油田管材。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易小准在鏡頭前照本宣科表達對華盛頓反傾銷政策的不滿:“美國使用雙重標準,傷害了中國企業的利益,也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定。中國對此感到非常不滿。”

緊接著,中國商務部宣佈立即對美國造轎車和越野車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立案調查。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11月15日訪問中國,屆時中美貿易很有可能成為雙方討論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