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外來民工舉報官員強取保護費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訊】近日中國深圳市的外來民工在互聯網上舉報龍崗區主任廖忠清強取保護費,霸佔商場,不服者僱打手追殺、開槍砸店,受害人上訪無門,呼籲外界關注。

湖北外來工李先生在深圳龍崗碧嶺社區和友人將所承租的房子轉租給別人開設網吧,遭到區主任廖忠清勒索保護費

李先生:(廖忠清)他自己有個網吧,我們把地方租給別人,搶了他的生意,然後就每個月給他一萬塊錢,後來沒甚麼生意就沒有給了,他就找那個黑社會嘛找麻煩。報警就沒有人去理啊。

湖北外來工合夥人楊思想表示,2007年11月網吧開張前,就被勒索繳保護費,繳不起就威脅他把商場和網吧讓給他,所投資的商場已遭到霸佔。

楊思想:生意不景氣,就開始繳不起那個錢,他就找黑社會來砍我,沒辦法就搬了。反正我一直這樣告下去啰,那邊樓子的東西也沒有了,生活現在很難啰!

記者電話採訪深圳寶山派出所,執勤人員對此事件不願發表任何言論。

執勤人員:最好去找領導,因為這東西我們也不能隨便亂跟你們說甚麼。

據受害人在網上發表的投訴材料指出,區主任廖忠清,僱用打手,常常開槍砸店,並行賄官員逃避刑責,一些企業與商鋪相繼遷離。

新唐人記者陸芳、唐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