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際貿易部長會見中文媒體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訊】11月6號下午,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戴國偉在溫哥華會見中文媒體,就總理哈珀即將訪華回答了記者的問題。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戴國偉:“和中國的出口和進口貿易在增長中, 加拿大人具有購買力 , 他們選擇購買許多中國產品”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戴國偉表示,政府將鼓勵加拿大人在中國市場開商機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戴國偉:“(和中國的貿易擴大)使得那些想要把產品賣給其他國家的廠商變得容易 我們並不要求加拿大人必須賣甚麽產品給中國 ,我們要做的是保持低稅率”

對於外界普遍關心的,中國是否會簽署指定加拿大爲旅遊目的地的ADS協議,戴國偉說,“我們在這件事情上有所進展,正盡力推動這件事,等待中國方面也往前推,使之明朗化。”

戴國偉還透露哈珀總理對於即將到來的中國之行充滿期待。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戴國偉:“我很高興總理能去中國,他期待很久了,只是時間上的安排問題”

目前,中國已經成爲加拿大第二大貿易夥伴,是加拿大人口第二大來源地。

新唐人記者安琪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