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集團財長峰會開幕 分歧仍在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訊】11月7日星期六,20國集團的財長和央行行長們的高峰會在英國蘇格蘭的聖安德魯斯小鎮開幕了。他們在刺激經濟計劃和氣候變化問題上還存在分歧。

美國、德國和日本等國希望討論取消刺激經濟計劃的問題。但是依然受到經濟不景氣困擾的英國則對此持保留態度。

有反貧困團體批評20國政府在應付金融危機的根源、防止危機重演等問題上,並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

關於氣候變化問題,主持會議的英國財相達林在開幕式上敦促與會者能推動氣候問題的解決。
但有與會代表認為,這次會議不適合具體討論氣候問題。

雖然兩年前世界各國政府誓言要在下個月的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上達成新的協議,以取代即將到期的《京都議定書》。但迄今為止的進展仍十分緩慢。

英國政府本月早前指出,哥本哈根的氣候峰會不太可能達成具有法律效力的協議,要想達成一個完整氣候協議恐怕還需要一年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